蜂蜜的购买和保存可以这样做,你学到了吗?

蜂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浓郁的清香,属于一种纯天然食材。

蜂蜜的保存时间虽然很长,但是也有保质期,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

1、一般来说,优质的蜂蜜有着较强的透光性,颜色更是较为均匀,劣质的蜂蜜看上去杂质较多,颜色也是十分斑杂。

2、优质的蜂蜜有着淡淡的天然花香,如果蜂蜜中掺杂了其它东西,就会有着添加物的味道,花香味没有那么纯正。

3、正常情况下,优质的蜂蜜有着较高的粘稠度,罐装的蜂蜜可以把瓶子倒过来,蜂蜜在瓶壁上挂壁的时间越久越好。

4、优质的蜂蜜有着香甜且润的食用口感,质地较差的蜂蜜除了甜味,是没有花香味的。

在生活中,蜂蜜买回家之后很容易凝固,蜂蜜凝固之后可以把蜂蜜瓶放在温水中浸泡,然后使用小勺搅拌蜂蜜,蜂蜜在较短的时间内就会化开。

一般来说,蜂蜜往往是比较粘稠的,密度往往比较大,尤其是高浓度蜂蜜,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的相对百分比,可以决定蜂蜜结晶速度的快慢。

需要注意的是,蜂蜜是可以放在冰箱中保存的,建议放在冰箱冷藏层中保存,最好不要放在冷冻层中保存,因为会影响食用口感。

蜂蜜买回家之后,在保存时我们可以这样做:

一般家里吃的蜂蜜都是罐装的,吃一点可以倒出来一点,然后盖上盖子密封保存,尽量放在低温避光处保存。

蜂蜜具有从空气中吸收水分的能力,蜂蜜吸收过多的水分会使浓度下降,易引起发酵变质,所以说贮存蜂蜜时要密封保存,防止漏气,减少与空气接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7:43: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