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袍的饮用历史悠久,可以这样保存

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饮品之一,尤其是在国内有着很高的地位,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饮用历史。

在我国,茶有着很多个种类,大红袍在所有茶类中是较为出名的一种,也有着很长的历史了。

一般来说,市面上常见的大红袍可以分为两种:浓香型和清香型。

这两者相比,浓香型大红袍更容易保存一些,因为这种茶发酵更重一些,但是需要存放一定时间之后才好喝。

大红袍在制作时采用了特殊的工艺,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但并不是没有保质期,在保存时,要密封但不必抽真空,注意干燥,避光、避高温和防串味即可。

大红袍在保存时,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式:铁罐储存法、陶瓷罐储存法和低温储存法。

使用铁罐储存时,在储存前要注意检查铁罐的密封性,一定要有着很好的密封性,这样才能做到更好的保存。

储藏时可先用小罐子分装少量茶叶,以便随时取用,其余的茶叶则用大罐子密封起来贮存即可。

使用陶瓷罐储存时,要确保陶瓷罐干净,然后在罐中再放置一个石灰袋,而且石灰要1到2个月更换一次。

大红袍在购买时,可以通过这几点判别好坏:

1、色泽:

大红袍干茶新茶的色泽油润略带宝色为佳品,陈年茶色泽油润深褐的为佳品。

2、汤色:

大红袍茶叶汤色为橙黄至橙红,清澈艳丽,明亮者为上品,主要是汤色明亮的茶,果胶含量足够,茶汤润滑且耐泡。

3、外形:

武夷岩茶干茶条索匀整,紧结壮实,稍扭曲,色泽油润带宝色;反之为劣品,陈茶则色泽灰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6:56: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