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豆腐不易碎 方法很简单

豆腐是生活中经常吃到的一种食物,但是豆腐在烹饪的时候,很容易碎掉,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豆腐不易碎呢?

烹饪豆腐之前,用盐水焯一下,之后再进行做菜就不容易碎掉了。尤其是南豆腐,这种豆腐的含水量比较多,烹饪前,先将锅中的水煮开,放一小勺盐,把豆腐切块焯一下,才能保持完整。

豆腐经过开水焯过后,因其遇热,内部水分排出,外皮收缩而挺,所以就不易碎而保持其外形整齐。焯水的时候,只要将豆腐放入开水锅中一焯,使豆腐丁均匀受热,即刻捞出,接下来就能用来烹制菜肴了。

还有一种方法,如果要保证豆腐的完整性,烹饪前可以先翻入蒸锅里蒸煮20分钟,待其冷却后再根据做菜需要切成各种形状烹饪。一般北豆腐不容易碎掉,韧性强,但烹饪的时候也要小心,炒菜时可在热油中煎1—2分钟,待表面变硬再翻面炒。

如果不想进行焯水的话,想保证豆腐的完整性,可以在烹饪之前,将豆腐放进盐水里,大约30分钟时间就行,而泡过盐水的豆腐下锅之后就不容易破碎。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翻炒豆腐的时候,不要用锅铲铲,而要用锅铲反面轻推,这样既能让豆腐和配料权混合均匀,又能防止锅铲铲碎豆腐。

新鲜的豆腐,可以放进冰箱里冷藏,但最多保存2天时间,如果超过两天的话,豆腐可能会出现变味,或者变质的情况,这样的豆腐就不能食用了。

虽然冰箱的温度比较低,能让食物保持新鲜度,但豆腐本身就是一种不容易保存的食物,所以尽量在短期内吃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8:02: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