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中途不要加凉水 正确做法是放入少量的热水

炒菜是有一定技巧的,如果感觉中途有点干,出现粘锅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加入点热水,注意一定不能加入凉水,原因是这样的。

不管是炒青菜,还是翻炒肉类食物,中途要加水的话,必须加热水。如果直接加入凉水的话,锅内的温度会突然下降,致使菜在锅里烹炒的时间延长,不但让菜变老变硬,还会导致口感变差。

如果要在炒菜的过程中加水,建议少量加入开水,尽量不要使锅内温度降低太多,这样不至于过多影响烹调温度,炒出来的菜会相对脆嫩一些。

有些青菜不容易被炒熟,可以在下锅翻炒之前,用热水焯一下,这样就比较容易炒熟了,并且不会轻易出现粘锅的情况。

如果是炖菜的话,一开始的时候就要添加足够的水,不建议在中途过程中再添水。如果必须要添水,也要添加热水,如果直接加入凉水,汤水的温度会骤然发生变化,会使肉类表面突然收缩,致使肉中的腥膻气味不易挥发,配料不易入味,菜肴的鲜味也会大大减退。

炒菜之前,要将锅里的油温热,但不要等冒烟了才下锅。当锅里的油开始冒烟,说明食用油的温度已经超过200度了,这种高温的情况,直接放入青菜,就会影响青菜的口感。一般控制在150度左右,就可以下锅炒菜了。

青菜的种类比较多,所以翻炒时间不能一概而论。通常都是等青菜被炒熟后,再加入适量的生抽、食盐、料酒等调料,千万不要直接放入这些调料。

其实,在炒菜的时候,少量加入点热水是有许多好处的,比如能防止蔬菜出现粘锅的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8:04: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