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饼不粘锅小方法 一定要放入足够的油

烙饼需要一些小技巧,这样制作出来的烙饼才更好吃。不过,在烙饼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粘锅的情况,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不粘锅的小方法。

一般烙饼都选用电砂锅,用这种电砂锅烙饼,一定要调整好按键,并且要注意灶火不要开得太大,记得锅底要放植物油,不要放猪油,另外就是要放入足够的油,但也不要放入太多了。

烙饼的过程中,饼在锅底要经常翻动,否则面饼容易糊掉。用开水和面,大饼就会松软。上锅前的饼坯表层有必要刷满油,出锅后当即放进盆里加盖避免水分蒸腾。这样烙出的饼不仅好吃还不粘锅。

如果没有电砂锅的话,可以用平底锅。首先,往平底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开中火,等到油温有6成热时,将面饼放入锅中,等到油剩下不多时,将饼捞起,然后再往锅里放入适量的盐粒,烙饼时便不会粘锅了。

烙饼首先要做的是面团的发酵,就是将面粉和好后,进行发酵步骤。发酵好的面团再将其做成面饼,最后再放入锅里进行烙饼。

此外,将烙饼的面揉好,揉的均匀一些,就会防止烙饼出现粘锅的情况。做饼的时候刷油很重要,一方面可以使面团在揉的时候不沾手,另一方面在锅里面的时候不容易煎糊。

大家可以在下锅之前,就在面饼表面来回均匀地刷上植物油,然后撒点面粉,重复这个步骤两到三次即可。最后,把面饼放进平底锅里就行了。

面饼尽量擀的薄一些,这样比较容易做熟,且不会花费很长时间。虽然要在平底锅里放入足够的油,但放多了,就会变成腻腻的大油饼,在煎的时候还很容易溅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8:04: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