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衬衫发黄怎么洗白 用白醋清洁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白色衬衣是比较容易发黄的,需要仔细清洗和保养才行,不然穿的时间久了,衣服就不会像从前那样洁白了。那么,白色衬衫出现发黄时,应该怎么样洗白呢?

清洗白衬衫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准备一盆水,然后挤入牙膏放在水里,再倒入一些食用碱。牙膏具有强力去污的功效,食用碱具有分解污渍油垢的功效,因此两者放在一起使用,有很强的去污渍效果。

接下来,再倒入适量的食盐、白醋,因为白醋可以把衣服洗得很白。最后,将这些溶液搅拌搅拌,再把发黄的白衬衫放入浸泡两个小时。泡完后可以适当进行轻轻搓洗一下,衣服上面的黄渍很快就被去除。

衣服清洗好后,拧干水分放在阴凉通风水晾晒就行,不要放置太阳底下暴晒,这样会导致衣服出现发黄的现象。

对于那种发黄很严重的衬衫,不要直接用水去洗,单独用白醋清洗也是可以的。或者可以用洗衣粉+洗洁精混合清洗。

首先,用温水稍微浸泡,加入适当的洗衣粉,等待十几分钟,在加入几滴洗洁精,不要太多,然后直接用手轻轻搓洗。将衣服发黄的污渍清洗干净后,就能漂净拧干晾晒了。

发黄的白衬衫,在清洗之前,可以先浸泡一段时间,只不过需要在清水里滴入一些柠檬汁,然后将发黄的白衬衫放进去浸泡约10分钟,然后再用洗衣液清洗。

白衬衫的面料并不能用洗衣机甩干,用手轻轻将水分挤出来就行。另外,发黄的白衬衫还有一种清洗方法,就是用脱脂牛奶浸泡清洗。即可保持白色丝织物的本色,可以防止衣服变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7:18: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