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面条粘锅 方法如下

面条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主食,这种面食其制作方法很简单,且非常容易。一般大家都是煮熟食用,但煮面条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粘锅的情况,那么该如何防止面条粘锅呢?

煮面条之前,要在铁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用大火烧开,这个时候将面条放入锅里煮。大约煮10分钟时间,等到面汤快要烧开的时候,将一勺油放入锅里,这样面条就不会出现粘锅的情况了。

等到面汤烧开,将适量的清水倒入锅里,如此往复三次之后,将面条捞起就能食用了。另外,煮面条时,如果在水中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粘连,而且还可以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

在煮面的时候,下面的同时加入适量的白醋,这样不仅可以消除面条的碱味,还能使面条变得更白一些。煮面条时,不要等水完内全开了再下挂面,不然会出现外熟里生、易断发粘的现象。

煮面条最好是等锅里的水刚冒气泡时就下入,然后搅动几下,盖上锅盖,等到水开时,再向锅里加些凉水,再稍煮片刻即可出锅。这样煮出的挂面,不但熟得快,而且又不易粘汤。

煮面条不需要用太大的火候,用小火就可以了,因为面条本身很干,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热,面条表面易形成粘膜,从而发生粘锅的情况。

煮面要用热水下锅,待水开后加入少量的食盐,最后将面条放入锅里,这样即便煮的时间比较长,也不会发生糊锅的情况。

如果等锅子里的水完全沸腾后,再加入面条,那么煮出来的面条就会发生外粘、内硬、汤糊的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7:19: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