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在购买时需要这些,你了解多少?

海带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也叫昆布、江白菜,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含碘冠军”的美誉。

海带边和海带就是同一种食物,海带边是海带上面最嫩的地方,生活中常见的海带多是干海带,干海带上面往往有着一层白霜,这并不有害物质,而是植物碱经过风化形成的一种物质。

干海带泡发后表面有小疙瘩,这是一种正常情况,不会影响食用,在浸泡海带时建议使用盐水。

我们在清洗海带时,这层白霜可以不用清洗,轻轻冲洗一下即可。

现在,人工养殖的海带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产品,我们在购买海带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外观:

一般来说,优质海带的表面有着一层白霜,多呈现出灰绿色,颜色较为自然,如果颜色呈现出翠绿色,这种海带不要购买。

除此之外,优质的海带没有枯叶,叶片宽厚,要购买表面不粘、没有泥沙的和没有霉变的海带。

2、闻味道:

一般来说,优质的海带有着特有着淡淡的海腥味,如果出现霉味或者腐臭味,这种海带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经过漂染处理过的海带,海鲜的味道就有所减少,不建议购买。

3、摸手感要有粘性的:

褐绿色的海带挑选黏性大的,墨绿色的海带经过加工后,表面就没有什么黏性了,但经过化学处理的海带,摸起来没有韧性。

4、看肉质是否肥嫩:

优质海带的肉质肥嫩,宽且长,色泽为深褐色或褐绿色,含沙和杂质量少;质量次之的海带相反,肉质薄,叶片短而窄,颜色为黄绿色,含沙和杂质量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6:32: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