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香蕉的方法 最好用这种方式

香蕉是生活中大家都经常吃到的一种水果,不过,这种水果不耐保存,一定要注意保存方法才可以。

保存香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其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一般存放3~5天是没有问题的。也可以用保鲜膜包裹好香蕉的根茎部,减缓其成熟进程。

刚买来的香蕉,可以用水稍微清洗一下,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过不了几天,香蕉就会熟透,然后慢慢的可能就会熟烂,造成浪费。

香蕉买回家需要用水洗一遍,然后用干抹布擦拭表面上的水分,这样香蕉的存放时间会更长久。

很多人都会把香蕉放置在桌子上,其实这种存放方法并不正确,正确的做法是将香蕉悬挂起来。如果直接把香蕉放在桌子上,这样很容易让底部的香蕉长时间受到上面香蕉的压迫,产生黑斑。

保存香蕉的时候,应该用一根绳子绑住香蕉的根部,然后悬挂起来,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受压面积,可以让香蕉更长保存,而且表面看起来更加美观。

夏天存放香蕉时,必须将香蕉放进冰箱里冷藏,因为在北方,夏季的温度是比较高的,这样很容易导致香蕉出现腐烂的情况。尽量把香蕉放在23度以下的阴凉地方,切忌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容易使香蕉冻伤,影响存放时间以及美观。

冬天保存香蕉是比较方便的,但对于南方地区来说,如果没有暖气,就把香蕉放在冰箱里,因为南方过冬天的时候,气温的温度很低,这样容易把香蕉冻坏。

一般比较生硬的香蕉是比较耐保存的,这种香蕉可以多保存几天再食用,就是将香蕉放置到变软再吃,通常变软的香蕉口感才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8:36: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