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萝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白萝卜和青萝卜是生活中常见的两个种类, 白萝卜有着清脆的食用口感,可以生吃也可以炖汤,烹饪方式多样。

白萝卜冻了是可以食用的,但是食用口感较差,果实内部会有着明显的裂纹状,摸起来果肉会有些软软的感觉,和新鲜的白萝卜差别非常明显。

白萝卜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在处理冻萝卜时需注意不要急速解冻,如果这样做,水分流失过多,口感不好。

最好的处理方式是放在冷水中让其自然化冻,然后洗干净接着烹饪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要想完全把冻化开,需要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白萝卜长白毛的范围如果很小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范围比较大,这种白萝卜就不要食用了。

白萝卜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优质的白萝卜:

1、不买没有蒂的白萝卜:

很多时候,我们买到的白萝卜是没有蒂的,但是这种白萝卜和有蒂的白萝卜相比,水分含量会更低,食用口感也会差一些。

2、不买颜色过白的白萝卜:

一般来说,颜色过白的萝卜多是用漂白水处理过的,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在购买时尽量选择带有青色的白萝卜,食用之前要洗干净或者是去皮食用。

3、有裂痕的萝卜不买:

这种白萝卜多是在生长时就已经出了问题,细菌很容易从裂缝处进入萝卜内部,一是不好保存,二是食用口感较差。

其实,白萝卜更适合腌制或者炖汤食用,因为白萝卜和青萝卜相比,辣味更重一些,清脆感也差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6:43: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