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子掉色染在鞋上怎么处理 这些方法你知道吗

购买的袜子掉色还染到鞋子上,可以选择用毛巾沾取少量的肥皂水,反复擦拭有颜色污染的鞋子,然后用清水反复清洗,这样可以减轻染色的程度。

如果染色的鞋子还是十分明显,可以蘸取少量的酒精或者是食用醋擦拭,这个时候差不多就可以减少染色了。

袜子染色鞋子还可以准备适量的淘米水,加入点橘子皮,然后放在一个容器内烧开。将袜子泡在淘米水中,过一段时间后再拿出来刷洗就可以轻松恢复。

如果鞋子是白色的,没有其他的颜色,可以找一些84消毒液稀释,然后将鞋子浸泡在84消毒液的稀释溶液中,浸泡一段时间,消毒液的漂白性十分强,很快就可以将染色的地方变回原样。

需要注意,使用84消毒液不仅要稀释,还要佩戴手套,因为这种消毒液的腐蚀性很强,在清洗时,最好戴上一副手套,洗完之后还要多冲洗几遍袜子。

增白洗衣粉也可以减轻被袜子染色的鞋子。用增白洗衣粉或用豆腐揉搓、洗涤鞋子、然后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将芋艿去皮、捣碎,煮成稀汁,冷却后作为洗涤剂来洗涤。

袜子掉色大多数是因为工艺不到位或者是使用了劣质的染料导致的,在日常生活中,购买袜子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去购买袜子,袜子直接接触脚,所以还是选择一双好的袜子比较重要。

有颜色的袜子大多数是经过染色的,所以购买袜子最好是选择浅颜色或者是白色的,这样的袜子染色剂少,用起来更安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6:52: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