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渣饼是哪个地方的小吃 这种食物制作有什么窍门

掉渣饼是湖北恩施的小吃,这种食物最早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位于楚国境内的恩施土家族各部落会以土家族烧饼作为贡品,进贡给楚王,这种食物因为口感独特,所以备受楚王还有后宫嫔妃们的喜欢。

土家族掉渣饼之所以受到人们喜欢,是因为人们只要经过制作掉渣饼的铺子面前,就会闻到一股子窜鼻的香味,很多人吃完之后,都对这种食物赞美有加。

在吃土家族掉渣饼的时候,会有油渗出来,其实正宗的土家族掉渣饼在制作的过程中,是没有添加油的,表层的油基本上是从肉馅中出来的。

如果想要在家自制土家族掉渣饼,最好是选择中筋面粉,因为这种面粉的筋度刚刚好,做出来的烧饼口感适中,如果选择低筋面粉来制作掉渣饼,可能不容易成形。

自制掉渣饼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馅料,这个部分是由不同部位的猪肉混合剁碎而成,其中还添加了“土家族”的特殊香料。

掉渣烧饼一般都是老面发出来的,用老面发出来的掉渣饼口感才会更香甜。由于是老面发酵,制作出来的时候可能会有酸味,于是制作过程中需要添加碱水,这样可以中和酸味。

掉渣饼外形与常见的原型烧饼不同,多以方扁形居多,这种食物比较方便携带。

掉渣饼虽然油比较多,但是这种食物并非油炸的。掉渣饼避免了油炸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完整的保留了食品原有的营养元素,加上口感也比较独特,所以在年轻一代中非常受欢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6:54: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