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购买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蓝莓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有着酸甜的使用口感,种植历史较短,世界上最早种植蓝莓的国家是美国。

新鲜优质的蓝莓有着比较脆的食用口感,如果蓝莓的食用口感比较软糯,说明蓝莓不是很新鲜了,不建议购买。

一般来说,新鲜的蓝莓含有的水分更加丰富,果肉也更加饱满,需要注意的是,蓝莓变软并不意味着已经变质,还是可以食用的,只是食用口感会差一些。

如果蓝莓的表面已经起毛或者长霉,就说明蓝莓已经完全变质,这种蓝莓是不能食用的。

蓝莓在购买时,学会以下这几点,保准买到新鲜的蓝莓:

1、一般来说,新鲜蓝莓是有着充足的水分,果实非常紧致,呈现出深紫色或者是蓝黑色。

2、蓝莓的果皮上面都有着果霜,一般来说,果霜越多新鲜度就高,这是蓝莓特有香气的重要来源。

3、生活中盒装的蓝莓,如果包装盒底部出现粉色液体,说明盒中的有些蓝莓已经变质,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4、蓝莓个体的大小并不是衡量果实成熟的标准,是否成熟的判断依据是颜色。

蓝莓买回家之后,蓝莓鲜果需要在10℃以下低温环境下贮存,即使在运输过程中也要保持10℃以下温度。

蓝莓的保存时间是比较长的,保存方法合适的话,保存时间也就更长。

果实采收分级包装后,可速冻贮存,加工成速冻果,速冻果可以有效控制腐烂,延长贮存期,但生食风味略偏酸。

加工冷冻果是浆果类果实利用的一个趋势,黑莓、树莓、草莓等均可加工冷冻果,但以上三类浆果冷冻时容易出现变色、破裂等现象,蓝莓果实冷冻后则无此现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4:56: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