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区别 这些你都了解吗

现在市面上的蛋糕花样越来越多,产品所使用的原料也多种多样,近些年来刮起了动物奶油的大风,那么这种奶油和之前常用的植物奶油有什么区别呢?

植物淡奶油是人工制作而成的,动物奶油则是从牛奶中的脂肪分离出来的,是纯天然的产品,所以这种奶油相对来说,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动物奶油的口感更轻盈,奶香味更浓,因为是纯天然的产品,所以吃起来不会很油腻。植物性奶油吃起来口感很油腻,更多的是比较甜的味道,这种奶油的奶香味比较清淡。

动物奶油有很多的好处,不过植物奶油也并非一无是处,在打发的时候,植物奶油的稳定性更强一些,可以用来制作更复杂的图案还有造型,动物奶油因为稳定性不是很好,并且不喜欢热的天气,比较难保存,所以制作的难度更高。

用动物奶油制作出来的蛋糕,需要及时冷藏,如果是长途运输,需要冰袋加持,如果没有冰袋加持,一两个小时之后,奶油也会开始慢慢化掉。

动物奶油不是很好打发,在打发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可以提前将奶油放在冰箱冷藏12个小时左右,这样动物奶油更容易被打发。

在打发动物奶油之前,可以将打蛋头和盆子放在冰箱冷藏30分钟左右,这样也可以更好的打发奶油。

如果动物奶油不是很好打发,可以在打发的时候,加入一些白糖,白糖可以起到一个促进打发的作用,这里需要注意,加入白糖最好是分三次加入,这样白糖才会完全溶解在奶油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6:57: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