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粉的购买需要注意这些,你知道多少?

红薯粉在生活中很常见,食用口感是细腻软糯,风味十足,烹饪方式更是多样。

有些时候,红薯粉是可以代替玉米淀粉的,但效果也是不一样的,炸东西时效果更好一些,如果用于勾芡的话,效果就差一些。

红薯粉在购买时,如果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优质的红薯粉:

1、一般来说,红薯粉的颜色多是深褐色的,如果红薯粉的颜色是灰褐色,这种红薯粉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灰褐色的红薯粉多是掺加了其它物质,不仅食用口感较差,而且浸泡之后容易断掉。

2、如果身上有着打火机,可以用打火机烧一下红薯粉,如果没有烧焦的味道,反而有着清香的味道,就说明是优质的红薯粉。

相反,劣质的红薯粉点着之后,会有着浓郁的烧焦味,这种红薯粉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3、一般来说,红薯粉多是晒制而成的,在晒制之前往往先冰冻一天,这样做出来的粉条更有嚼劲,而且不易折断。

如果红薯粉太容易折断或者是很难折断,这两种红薯粉都不要购买和食用,因为这两种红薯粉中有着较多的添加剂。

干红薯粉条的泡发没有特殊的要求,一般来说,在开水中泡发的时间较短,大约需要40分钟,温水中大约需要1到2小时左右才能泡开。

对于干红薯粉条先泡一下,是为了烹饪的过程中更容易一些,不管是做汤还是煎炒。

如果是做汤的话,建议使用温水泡一下,如果使用开水的话,就会失去了韧劲,口感稍差。

正常情况下,干红薯粉的保质期在一年左右,储藏时最好是放在干燥的环境中,建议使用保鲜袋包装密封好,不要放在潮湿的环境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9 16:00: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