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东西使用冷水还是热水,看完这些就懂了

蒸制这种烹饪方式在生活中很常见,一般来说,蒸制东西使用冷水还是开水取决于要蒸制的食物。

一般来说,多是冷水蒸制,食物本身会有着较好的受热过程,熟的也会更彻底。

对于米饭来说,建议使用开水蒸,因为煮饭的时间越短,米饭的食用口感更好。

除此之外,炒制蔬菜时或蒸豆腐时,建议使用热水,因为冷水会使蔬菜或者豆腐变老,食用口感就会下降。

但是对于包子、牛肉和鱼肉等食物,建议是冷水蒸制,做出来之后食用口感更好。

包子和馒头都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面食,蒸制时冷水入锅,会有着较为均匀的受热,蒸制出来更好吃。

尤其是蒸馒头时,一定要冷水上锅,大火蒸制,开水上锅蒸的话,馒头很容易表面先被蒸熟,但是内部却蒸不熟,导致馒头又硬又难吃。

对于鱼肉而言,蒸制时冷水入锅有着两个好处:1、鱼肉的腥味会大大降低;2、最大程度的保证鱼肉的鲜嫩。

对于牛肉等肉类,冷水入锅蒸制,会有着更长的蒸制时间,牛肉也会熟的更透,牛肉鲜嫩的口感可以得到保持。

我们在蒸制馒头等面食时,往往会使用蒸布,蒸布自然是湿蒸布更好一些,因为在蒸制面食时,这样便不会把蒸好的面食粘在笼屉上。

一般来说,面食蒸熟后不要急于卸屉,我们可以先把笼格上的盖子揭开,继续蒸3到5分钟。

如果最上面一笼的面食干结后,就可以卸屉把面食翻扣案板上,取下笼布就可以了。

使用过的蒸布最好是清洗干净晒干,使用之前喷上水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9 15:33: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