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买大了,我们可以这样做

鞋子在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但是在购买时难免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鞋子买大了或者是鞋底偏硬。

一、鞋子买大了:

1、塞东西:

我们可以在鞋头放一些棉花、化妆棉或者是卫生纸,需要注意的是,并不需要塞太满,而且卫生纸的话很容易发粘,异味较重。

2、垫东西:

我们也可以垫两张鞋垫,或者在鞋后帮的内里贴上后跟贴、增高鞋垫,但是要以舒适度为主。

3、穿有厚度的棉袜子:

这种办法适用于冬天,比如说编织袜就是好的选择,透气性好而且蓬松,夏天的话还是另想办法吧。

二、鞋底比较硬:

鞋底太硬可以使用酒和醋进行软化,在杯子中按照1:1的比例勾兑白酒和醋,然后把纸巾浸泡在勾兑好的液体中,拿出来之后包裹在鞋的边缘即可。

一般来说,放置半天左右,鞋底就会变软,但需要定期更换纸巾,避免纸巾过于干燥。

其实,最根本的办法是去换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在买鞋子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检查鞋子的粘连部分:

这部分主要看鞋底和鞋表面的粘连处,这两者一定要对齐,除此之外,还要检查鞋跟、鞋尖和足曲线的部位和状态。

2、看鞋头部分的反弹性:

我们可以用手指压一压鞋头部分,看一下鞋头部分的反弹性和皮革厚度,如果厚度比较薄,这种鞋子不要买。

最后说一下,买的鞋子一定要合脚,还要适合自己的年龄,如果一双鞋穿起来不舒服,受累的是自己的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9 15:51: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