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的正确洗涤方法 尽可能的反面清洗

牛仔裤是每个人衣橱里都有的一件衣服,这种牛仔裤属于百搭品,无论搭配什么款式的上衣,或者是任何一种颜色的上衣,都可以搭配起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穿牛仔裤,而且牛仔裤分为夏季款和冬季款,一年四季都能穿。只不过,一般牛仔裤都会掉颜色,平时清洗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牛仔裤是不需要经常清洗的,即便是洗涤,也不要用洗衣液清洗,只用清水洗就行了。很多人都说,用盐水浸泡一下,能够防止牛仔裤掉颜色,其实并不然,牛仔裤用盐水浸泡后,依旧会出现掉颜色的情况,所以盐水能防止牛仔裤掉色是不科学的说法。

如果牛仔裤不脏的话,只是裤型改变了,可以放在清水里浸泡十分钟,然后再洗涤几遍,最后拧干水分晾干即可。若牛仔裤有些脏了,可以倒入一些洗衣液清洗,注意不要放入太多的洗衣液。

清洗牛仔裤,不要用洗衣粉,更不要直接撒在洗衣粉上面,如果用洗衣液清洗牛仔裤,也不能直接倒入在牛仔裤上,应该放在水里稀释一下。其次,清洗牛仔裤不可以用热水,因为热水会导致牛仔裤出现缩水的情况,所以本身穿牛仔裤比较紧,千万不能用热水,用冷水就行。

牛仔裤清洗好后,不能放在阳光下暴晒,因为牛仔裤经过暴晒后,颜色会出现发白的情况,同时会让牛仔裤变硬,因此要放在阴凉处风干。

牛仔裤要用手洗,不能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容易导致牛仔裤出现变形的情况。清洗好的牛仔裤尽量不要用洗衣机甩干水分,用手稍微拧干水分就行,然后将牛仔裤扯平,注意不要有褶皱,最后晾晒起来即可。

由于牛仔裤很容易掉色,所以每一个月清洗一次就行,如果不经常穿,那么可以两个月清洗一次。每穿2天后,牛仔裤要放置在阴凉处晾晒,稍微整理一下裤型。此外,不穿牛仔裤的时候,要将牛仔裤叠好,然后存放在衣柜里。

如果牛仔裤掉色比较颜色,甚至把腿部皮肤都染色了,那么就不要继续穿着了,这种牛仔裤的质量不是很好。建议购买牛仔裤的时候,去专业的商店购买,买质量好些的牛仔裤。

牛仔裤不能一直保持原来的颜色,多少肯定会褪色的,穿的时间久了,牛仔裤就会显得很旧。清洗牛仔裤的时候,尽可能的反面清洗,晾晒的时候反面晾晒。

不管牛仔裤上面沾染了什么脏东西,清洗不掉了,也不能用漂白剂,或者是84消毒液浸泡,这样会严重损伤牛仔裤的,会导致牛仔裤掉色非常颜色。

牛仔裤清洗干净后,如果不处理,牛仔裤就会起褶皱,即便是这样,也不能用熨斗烫,否则就会影响牛仔裤的寿命和版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30 18:02: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