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是西瓜的种子吗 这种瓜可以直接吃

西瓜子是西瓜的种子,但是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西瓜的种子,而是一种专门用来制作西瓜子的西瓜。

制作西瓜子的西瓜是籽瓜,这是西瓜的一个变种,由于长得比较结实,需要拳打脚踢才能弄开,所以又叫“打瓜”。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西瓜的籽其实也可以吃,只是因为个头比较小,不可以制作成西瓜子。

制作西瓜子的籽瓜,瓜瓤颜色较淡,多为白色,也有浅黄、浅红色,这种瓜虽然可以吃,但是口感和西瓜差很多。

相对于常见的食用类西瓜,籽瓜的种植主要是用于获取瓜籽,瓜籽具有食用等经济价值。

籽瓜种植历史悠久,这种瓜早在明朝的时候就有记载,当时朱元璋的皇后马氏就曾亲口将打瓜命名马陵瓜,将打瓜籽定为贡品,所以可以看出,朱元璋的老婆也是很喜欢嗑瓜子的。

想要更容易的剥开西瓜子,可以准备一个密封罐,在密封罐中装入西瓜子,接着倒入少量的纯净水,来回晃动,接着将多余的水分倒掉,盖好盖子,这样等一段时间,西瓜子就可以很好的剥开。

制作西瓜子的籽瓜品种也比较多,兰州籽瓜是一个颇具地方特色的瓜种,是兰州的一大特产,这个地方的籽瓜和西瓜有些相似,但是里面的肉是不一样的。兰州籽瓜的肉是黄白色的,口感也比较甜,相对于其他的籽瓜,这种籽瓜的口感会更好一些。

籽瓜虽然可以吃,但是日常生活中,还是购买专门吃的红心西瓜比较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30 17:09: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