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菜是什么菜做成的 这些蔬菜都可以

梅干菜并不是特定的菜制作的,这种食物可以用芥菜干百、油菜干,雪里蕻等。梅干菜是一种十分独特的食物,这种食物是使菜叶晾干、堆黄,然后加盐腌制,最后晒干装坛,因为口感比较独特,所以备受人们喜欢。

梅干菜是享誉海内外的一种客家乡土菜,这种食物在清朝的时候,曾作为慈溪、余姚、绍兴的“八大贡品”之一,梅干菜的制作方法十分讲究,选料要求精良。

梅干菜油光乌黑,香味醇厚,耐贮藏,这种食物经过晒制之后,口感十分独特。家里如果有梅干菜,可以存放在坛子中,同时放在阴凉干燥处,这样可以保存很久。

梅干菜之所以脱水,就是为了杜绝长虫子,同时还可以利于保存。关于这种食物的由来已久非常久,在古籍中还有关于梅干菜的记载:“梅干菜有芥菜干、油菜干、白菜干之别。芥菜味鲜,油菜性平,白菜质嫩,用以烹鸭、烧肉别有风味,慈溪、余姚、绍兴居民十九自制。”

从这段话中可以看出,梅干菜的制作历史已经非常悠久了,这种食物在当时制作非常普通,可以说家家户户都会制作梅干菜。

梅干菜哈深得乾隆喜爱,在乾隆下江南的时候,曾经多次去绍兴品尝用贡菜做的菜肴和菜场,可以说这种食物深得乾隆的胃口。

在绍兴制作的梅干菜,大多数是用雪里蕻为原料,装在小坛中盐渍,待卤汁回落,成熟后取出,然后再经过一系列的腌制过程制作出来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30 18:10: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