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要放冰箱保鲜吗 这种水果最好是现买现吃

山竹可以放在冰箱内保存,也可以常温下保存,不过放入冰箱内保存的时间会久一些。山竹有水果皇后的美称,这种食物用低温的环境保存,可以减少水分和营养的流失,还可以防止氧化。

常温下可以保存2天左右,放在冰箱内可以保存5天左右。如果想要延长山竹的保质期,可以将山竹装入保鲜袋中,留少量的空气,再把袋口系紧,放进冰箱冷藏,这样可以保存五天左右,不过山竹这种水果最好是现买现吃,这样可以吃到山竹最好的口感。

如何挑选山竹?

在购买山竹的时候,其实有很多的技巧。挑选山竹首先要看山竹的颜色,一般来说,颜色越绿的越新鲜,如果出现了褐色或是黑色,这样的山竹放置的时间比较长,不会太新鲜。

购买山竹还要看山竹蒂瓣数量,一般来说,山竹有5至6粒果肉,最多的有8粒,山竹的蒂瓣数量越多,质量越好,口感也更好。

购买山竹还要看山竹的果壳是否比较硬,如果是新鲜的山竹,果壳很有弹性,按下去很容易就会恢复,如果是不新鲜的山竹,这样的山竹果壳发干发硬,就不建议购买了。

购买山竹的时候还可以掂量一下,一般来说,同等大小的山竹,重一些的比较好,这样的山竹水分更多,所以就更新鲜,如果是重量比较轻的,这样的山竹水分比较少,口感很差,还有可能是变质了。

购买山竹一次性不要买太多,这种水果不是很容易存放,买多了还有可能造成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30 17:11: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