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中间发黑还能吃吗 如何正确保存甘蔗

甘蔗如果中间发黑,就不建议吃了。甘蔗中间发黑可能已经出现了霉变,吃完之后可能会导致头晕、恶心等症状,所以中间发黑的甘蔗不建议再吃了。

甘蔗是一种含水量比较高的食物,这种食物不是很容易保存。在甘蔗保存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脱水现象,影响甘蔗的口感和味道。因为甘蔗的含糖量比较高,比较容易引起霉变,所以保存甘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甘蔗的纤维比较高,反复咀嚼的时候就像是用牙刷刷牙一样,可以将残留在口腔内的污垢一扫而光,提高牙齿的自洁能力。

甘蔗保存得当,一般可以存放两三个月左右,因为这种食物成熟期在冬季,温度比较低,所以更容易保存。甘蔗的外皮比较厚,可以很大程度上减缓甘蔗的水分流失,保存甘蔗如果是在常温下保存,不需要去皮。

切开的甘蔗常温下只能保存半天左右,因为这种食物含有比较多的水分和糖分,如果削皮,很容易受到污染,从而变质。如果是去皮的甘蔗,最好是选择用保鲜膜包裹起来,然后存放在冰箱内。

如何挑选甘蔗?

建议选择中等大小、上下粗细均匀的甘蔗,这样的甘蔗口感最好。

一般是要选择甘蔗比较直的,如果是那些弯曲的甘蔗,有可能是在生长的过程中倒伏过,这样的甘蔗口感和甜度都比不上一直是正常生长的直直的甘蔗。

弯曲的甘蔗也有可能是有过虫害的,这样的甘蔗营养成分被虫子吸收,口感自然也不会太好。

如果甘蔗的节头比较多,吃起来实在口感不好,所以买甘蔗一定不要选择节头比较多的,这样的甘蔗不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30 10:21: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