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好吃的西瓜 这些方法了解一下

夏天快要来了,又到了在吃西瓜的季节,可是市面上售卖的西瓜品种那么多,如何才能够挑选一个好吃的西瓜呢?

挑选西瓜首先要看西瓜的瓜蒂。西瓜的瓜蒂以头粗壮、青绿色的最好,瓜蒂的颜色越绿,西瓜就越新鲜,如果出现了变灰,这样的西瓜可能已经存放了很久,口感稍微会差一些,同时还有可能不新鲜了。

挑选西瓜最好还要看一看西瓜的脐部和瓜蒂部位,如果这个部位比较深,四周饱满,这样的瓜一般都是熟的瓜。

好吃的瓜一般都是表面的纹路十分清晰,光泽鲜亮,同时深浅分明。一般来说,纹路比较完整整齐的瓜类,比纹路比较乱的好吃很多。

一分钱一分货,西瓜的价格也影响着西瓜的口感和品质,一个好的西瓜品种,会受到市场的影响,价格自然会贵一些。

购买西瓜如果不打算当天吃完,最好是不要购买表面有裂纹、擦伤或锤击,易腐烂等迹象的西瓜,这样的西瓜买回家如果不立马吃完,很容易腐烂变质。

保存西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般来说,如果你想保持新鲜的西瓜很长一段时间,不应该选择果实太大或者是太小的,这样的西瓜不容易保存。

夏天的时候我们喜欢买一个或者是两个西瓜,将西瓜洗干净切成两半,一般来说,一个西瓜一下子不可能吃完,除非是人多。吃不完的西瓜需要裹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内保存,这样西瓜才不会变质,口感也会更好。

吃不完的西瓜如果放在常温下保存,非常容易变质。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在夏天吃西瓜,这个季节气温比较高,室内的气温往往会高达三十度,如果西瓜存放在这个温度下,一个小时就会开始变质。

切西瓜需要注意保持刀具的洁净,最好是现切现吃,如果吃不完,才需要放入冷藏柜中,不过尽量不要隔夜吃,这样影响西瓜的口感。

西瓜在放入冷藏柜中之前,表面可能就已经附着了一些细菌,所以说,不能存放太久。

如果是没有切开的西瓜,可以存放半个月左右。没有切开的西瓜可以存放在阴凉处,这样可以延缓西瓜变质。

市面上常见的西瓜品种比较多,比如黑美人、麒麟王、春雷等都是人们比较常见的西瓜种类。春雷西瓜的口感相对来说比较好,这个品种的西瓜,算是品相和口感极佳的一种。

麒麟王西瓜属于早熟瓜,这种瓜在开花后二十八天左右就成熟了,因为这种西瓜高产,汁液也多,所以在市场上也比较受欢迎。

黑美人也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瓜类,这种瓜外形呈现出椭圆形,果皮的颜色相对来说比较深,还有一些不明显的纹路,在夏季的时候,果皮浅一些,外观也十分优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30 15:54: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