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葡萄是否新鲜 这些方法你知道吗

夏天来了,葡萄也开始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中,虽然说现在经济发达了,葡萄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是夏季的葡萄因为是应季蔬果,所以口感更好一些。

生活中,购买葡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新鲜,新鲜的葡萄不仅口感好,营养也更全面。判断葡萄是否新鲜可以从果粉、果梗、果刷三方面判断。

一般来说,葡萄的表面会有白白的粉末,这是普通自身生成的果粉,是为了保护果实生成的,如果看到了这些白色的粉末,说明葡萄还是比较新鲜的。

新鲜的葡萄的果梗是绿色的。在购买葡萄的时候,可以观察葡萄果粒里面的果梗,如果果梗翠绿,说明葡萄十分新鲜,这样的葡萄成熟度也不错,值得购买。

判断葡萄是否新鲜,还要看一看果刷。果刷指的是葡萄蒂头延伸到果肉里的部分,想要看这个地方,需要摘一颗葡萄,检查果刷是否还在果梗上,如果在,说明葡萄十分新鲜,如果不在,说明葡萄已经不新鲜了。

买回来的葡萄不要着急吃,一定要仔细清洗才可以,很多人都喜欢用清水冲洗葡萄,其实这是不对的,这样很难将葡萄清洗干净,在清洗葡萄的时候,最好是将葡萄直接放在水中,加入两勺子面粉,用手摇晃,这样可以将葡萄中多余的成分带走。

买回来的葡萄还可以用盐水浸泡。食盐本身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在清洗葡萄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盐分,浸泡二十分钟左右,取出来清水冲洗,这样也可以更好的清洗葡萄。

清洗葡萄还可以加入一些醋。将葡萄放入容器中,倒入一些醋稀释,并且快速摇晃,这样也可以让葡萄清洗干净。

清洗葡萄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可以找一块干净的毛巾,垫在盆底下,将葡萄放入盆中,倒入水,摇晃盆子,这样葡萄上的脏东西也会很快就没有了。

清洗葡萄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太用力。葡萄这种水果不是很容易清洗,在清洗的过程中,很容易损伤果实,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轻柔一些清洗。

很多人在清洗葡萄的时候,喜欢将葡萄摘下来清洗,其实这是不对的,这样很容易让葡萄的果肉中夹杂一些细菌。

吃不完的葡萄可以放在冰箱内保存,最好是放一些保鲜膜,这样可以隔绝冰箱内其他食物串味。如果家中没有冰箱,可以放在阴凉处保存,这样也可以保存一两天。

在保存葡萄的时候需要注意,这种食物因为果肉比较软,一不小心可能会被压坏,所以说最好是将葡萄平着放,不要叠放,这样可以避免葡萄被压坏。

另外,保存葡萄也要注意,不要和苹果、香蕉这类食物一起存放,不然很容易引起葡萄过早腐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30 15:55: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