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需要焯水几分钟 用冷水还是热水

排骨焯水时间根据原材料的大小不同而不同。一般来说,一人份的排骨只需要焯水两三分钟即可。

排骨焯水一般是选择冷水,用冷水容易保存肉质的鲜美和营养物质,因为它会很均匀的受热,而且还能够把里面的血污给排出来。

如果用热水焯水,很容易让排骨中的蛋白质瞬间凝固,受热不均,外面是熟的,里面是生的,也比较影响排骨的口感。

排骨焯水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很多的浮沫,这个时候可以用勺子撇去浮沫,直到汤中出现很少浮沫就焯水好了。

排骨焯水之后可以用冷水冲洗,这样一来,可以让排骨迅速降温,还可以将排骨上面附着的血泡泡冲洗感觉,经过凉水冲洗之后的排骨味道更加的鲜美。

想要排骨焯水时间更短,可以将买回来的排骨先放在清水中泡洗1小时,一是洗净外表的脏东西,二是泡出猪肉内部的血水和淋巴,这是猪肉异味的根源,三是缩短排骨的焯水时间。

如何挑选排骨?

买排骨的时候首先要挑选大红色或者是艳红色的,有的排骨颜色很深,这种深色的有可能就是放置的时间太长了,口感肯定会很差。

购买排骨还需要闻一闻气味,在挑选排骨的时候,除了看颜色,闻气味也是一个不错的辨别方法。如果排骨的腥味太重的话,让人闻起来会很难受,这个时候一些不良商家可能会用一些特殊的东西来减轻排骨上的腥味。

如果排骨上的腥味十分淡或者是根本闻不到,这样的排骨就不要购买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1 11:04: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