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枕芯恢复蓬松 可以用这种方法

枕芯使用的时间长了,就会团在一起,变得不够蓬松,那么枕芯变形后该怎么处理呢?怎么才能令枕芯再次蓬松起来呢?

如果是发生凝结变形的枕芯,比如棉质枕芯,可以用手把里面的芯子拉扯开,然后不要立即使用,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几个小时,就可以让枕芯重新恢复蓬松的状态。

枕芯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定期晒一晒,拍打拍打,如果时间太长建议更换新的枕芯。枕芯使用的时间长了,里面就会有许多螨虫,光靠拍打是不能完全去除的,需要定期清洗和晾晒。

选购枕芯的时候,可以选择回弹性较好的枕芯,比如记忆棉枕芯。所谓的回弹,就是用手按压下去后,松开手,能够看到枕芯慢慢恢复原状,不像普通的枕头,睡久了就会出现变形的情况。

一般枕芯里面填充的是PP棉或是珍珠棉,这两种棉长时间压迫后就会没有原来的蓬松感,如果想要再重新蓬松起来建议还是重新填充新的棉抄进去,枕芯建议还是1年一换。

还有一种能令枕芯变蓬松的方法,就是揉捏枕芯,毕竟是有弹性的东西,可以一定程度上稍微还原的。

此外,找一个结实、干净的大塑料袋,把变形的枕芯放进去,然后撤一勺淀粉,扎紧袋口摇晃1分钟。摇晃后,把枕芯取出来,拍拍干净即可。淀粉能将其中的湿气吸干并将新鲜空气带入,所以可以达到蓬松效果。

使用枕芯的时候,都需要套一个枕套,这样能防止枕芯变脏。一般枕芯都是棉花做的,这种棉花的枕芯不能直接放在水里清洗,套上枕套后,才能防止枕芯变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1 16:42: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