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芯多久换一次 要按照枕芯材质决定

枕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物品,睡觉的时候,枕头更不能缺少。不过,枕头不可以长时间使用,需要定期清洁和晾晒,另外还要注意定期更换。

枕头一般都用枕套,但只清洗枕套远远不够,还需要定期更换枕头。当然,对于不同填充物的枕芯,更换的周期也不尽相同。

如果是乳胶枕,那么需要3~4年更换一次,若是羽绒枕,2~3年更换一次为宜。茶叶、荞麦等枕头,1年就需要更换一次。化纤枕则3个月左右就要更换一次。

除了更换新枕头之外,还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一定不要选择太高的枕头,因为过高的枕头,使用起来很不舒服。通常枕头的高度在10~15厘米。

另外,选择枕头的时候,要注意枕头的硬度。枕头过硬的话,会因头部与之接触面积较少,造成不适。如果过软,则极易造成颈部疲劳,因此枕头的硬度一定要适中。

不管是棉的、乳胶的,还是羽绒、化纤、决明子等等,任何枕头都可能变成尘螨成堆的地方。建议使用三个月的枕头,就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一会,这样能保证枕头的整洁度。

如果你的枕头有结块、凹凸不平的现象,且填充物有发霉等异味,这种枕头说明已经需要更换新的了。

判断枕头是否还能使用,可以将枕头对折,然后松开它,如果枕头不是恢复形状而是保持折叠的状态,说明你就需要换一个新的枕头了。

枕头一定要有很好的透气性,一个很好透气性的枕头,有利于空气的流通,在睡觉的时候,不容易产生异味,且使用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1 16:51: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