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鸭蛋不能购买,进来看一下

鸭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蛋类,有着多种烹饪方式,一般来说,腌制食用是最常见的一种食用方式,有着特殊的风味,食用口感非常细腻,尤其是蛋黄部分。

鸭蛋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鸭蛋,再精明的老板也骗不到你:

1、看外观: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的鸭蛋外壳平滑,一般来说,平滑程度越高的鸭蛋质量越好,也就越新鲜,你用心用手去摸时,蛋壳上面会分布着匀称的细小颗粒物。

2、听声音:

新鲜优质的鸭蛋在轻轻晃动时,基本上没有声音,但是不新鲜的鸭蛋在晃动时,会有着明显的水声,这种鸭蛋不建议购买和食用,因为多是变质的鸭蛋。

3、闻味道:

新鲜优质的鸭蛋闻起来没有什么味道,如果闻到一股臭味,或者其它异味,说明鸭蛋已经不新鲜,或者鸭蛋已经变质,这种鸭蛋也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我们在打开鸭蛋之后,发现蛋清呈现出绿色,但是蛋黄没散,能否食用一定要分情况:

1、颜色较轻,确定不是霉变的情况下可以食用;2、颜色较深说明已经变质,一般伴有着异味,不建议食用。

鸭蛋买回家之后可以这样保存,会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植物保鲜法和生石灰保鲜法。

1、在容器底部放上花椒等可以杀菌的植物,然后再一层一层的把鲜蛋放好,盛器的四壁和鸭蛋建议用填充物隔开,保鲜效果较好。

2、我们取适量生石灰和白矾放在水中融化,溶液自然冷却后加入凉开水,再把鸭蛋放入溶液中密封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保存环境的温度最好低于25℃,这样可以保存8个月以上。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2 17:28: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