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锅可以这样清洗,真是简单又方便

锅是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种餐具,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问题,比如说留下黑印或者是其它问题。

不锈钢锅在生活中很常见,在清洁油污时,可以使用洗洁精或者专用的不锈钢清洁膏,尤其是后者,清洁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一般来说,不锈钢清洁膏是一种不含酸性的清洁剂,对于一些顽固的油渍、污渍、铁锈等,有着很好的清洁效果。

但是这种专用的清洁剂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我们还可以这样做,不仅可以除去污渍,还能保持不锈钢锅的光泽。

我们把小苏打放在锅中,然后加水煮开,使用百洁布进行清洗即可,小苏打呈现出弱碱性,有着很好的去污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使用钢丝球等较为坚硬的东西清洗不锈钢锅,因为很容易划伤锅体表面。

烧黑的锅可以使用食醋进行清理,或者使用高浓度氢氧化钠水溶液进行浸泡,效果都是不错的,但是不建议使用氢氧化钠水溶液进行浸泡。

我们在使用小苏打时,其实是有着多种方式的,可以直接使用白醋,也可以把白醋和小苏打、食用盐搭配使用。

直接使用白醋时,先在锅中放入清水煮沸,然后放入白醋,白醋的量是水的一半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液体要没过烧糊的部分,开火待水持续沸腾5分钟之后,盖上锅盖浸泡一夜,第二天就能轻易清理掉焦糊的部分。

将适量白醋倒入锅中进行加热,这样做可以去除部分黑渍,如果再倒入小苏打,这两者就会发生化学反应,起大量泡后立刻用刷子进行清洁,最后用水冲净,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2 17:33: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