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锅使用时需要注意这些,进来看一下

生活中,做饭离不开各种锅,比如说炒锅、平底锅、炖锅等等,不同的锅有着不同的作用。

但是在当前,不沾锅占据了很大的份额,除此之外,铁锅和铝锅也是大量存在的。

一般情况下,不粘锅烧焦后容易留下黑印,我们可以使用白醋进行处理,把白醋倒入锅中进行加热,加热到温热时,加入几滴洗洁精使用百洁布进行清洗即可。

白醋中含有着丰富的醋酸成分,可以软化不粘锅里面的黑色污渍,洗洁精有着较强的清洁作用。

不粘锅在使用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大家一定要知道:

1、不粘锅不能制作酸性食品:

一般来说,不粘锅涂层中的聚四氟乙烯,结合强度并不是很高,酸性物质很容易腐蚀,就能把涂层胀开,导致涂层大面积脱落。

需要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多种蛋类、白糖和大米等食物,都属于酸性食品。

2、不粘锅不能干烧:

正常情况下,不粘锅干烧之后会留下黑印,甚者是造成涂层的损坏,因为干烧时的温度很高,一旦超过200度,就会破坏不沾锅的涂层。

3、不建议使用铁铲:

使用铁铲,容易损伤不粘锅的涂层,建议使用尼龙铲和木铲,可以更好的保护涂层,延长使用寿命。

清除铝锅污垢时,可以使用碱、新鲜果皮或者水垢进行清除,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使用碱进行清理时。

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东西,我们先把碱放在水中进行稀释,然后使用干净的抹布进行擦拭,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我们把番茄、柠檬、黄瓜或者苹果等食物的果皮或者果肉,放进铝锅中煮沸,然后使用烧开的水进项擦拭干净即可。

这种方式是比较好用的,除此之外,使用食醋等酸性物质进行处理,也有着这样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2 17:40: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