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麦饭石锅就是一种不粘锅,不要再弄混了

新麦饭石锅其实就是一种不粘锅,不粘锅和普通铁锅相比,只是多了一层聚四氟乙烯。

四氟乙烯是一种防粘涂料,有着耐高温的特点,多涂覆于铝材、铁板等金属表面,使用温度应该限制在250℃以下。

新麦饭石锅第一次使用时,先放入凉水煮开,然后冲洗干净,等待石锅干燥之后涂上一层食用油,等待2个小时以后再次清洗干净就能使用了。

我们在使用麦饭石锅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建议使用木铲,不要使用金属铲,因为很容易破坏表层的材料。

2、不要长时间空锅干烧,在高温的环境下,锅中的不粘层很容易被破坏,甚至分解出对于人体健康不利的成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粘锅是有着寿命的,因为四氟乙烯镀层在摩擦加热的情况下,会一点点的被分解掉。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低于400度的时候,四氟乙烯涂层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是没有影响的。

使用不粘锅烹饪时,锅烧干了之后蒸的东西是可以食用的,只是食用口感会差一些,可能会比较干,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是蒸熟的食物,不熟的食物是不能食用的。

新麦饭石锅蒸干之后,要想再次使用必须要先经过处理,我们可以这样做:

1、锅中放入凉水然后烧开,可以很容易的将锅清洗干净,不能使用钢丝球去刷锅,因为钢丝球很容易将锅刷坏,尤其是铝锅。

2、西红柿可以有效清理烧糊的锅底,我们把西红柿放在锅里煮,等待一会儿使用清水把锅刷干净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2 17:47: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