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发黄或者堵塞,我们可以这样做

马桶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东西,随着使用时间的变长,生活中的纸巾或者头发就会在下水道中聚集,容易造成马桶堵塞。

除此之外,马桶水漂浮起来但是水不停,有着以下几点原因:1、浮球底部阀门被杂物顶住;2、水箱内的浮球卡住,阀门不受控制。

马桶堵塞时,我们可以这样做,有着很好的疏通效果:

1、利用压力差疏通马桶是非常好用的,方法也非常简单,我们可以准备一桶水,然后瞬间倾倒下去,马桶中的堵塞物会在较大水流中被冲走。

2、使用开水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马桶下水道中的泥土、纸一类的可溶性物品,遇到开水之后会很好的分解,进而马桶就能疏通。

3、使用草酸也可有效疏通马桶,我们把草酸倒进马桶中,然后浸泡20分钟左右,下水道中的异物基本上就会处理掉。

4、使用马桶吸也可以有效疏通马桶,我们把马桶吸的圆口完全覆盖住马桶下水口,然后向下按压之后猛抽上来就行,这和第一种方法的原理是一样的,只是方式不一样而已。

如果马桶的颜色发黄,可以选择食醋除垢法、可乐除垢法、砂纸除垢法、小苏打除垢、清洁剂除垢法等。

在250ml的白醋中加入少许苏打粉,然后把这两者调匀倒入马桶中,等待十至十五分钟,用马桶刷就能简单去除污垢。

这个方法比较简单,把一瓶可乐倒入马桶中,过一个小时后冲掉即可,这是利用可乐中的柠檬酸,柠檬酸会将陶瓷釉面上的污点消除。

把洁厕灵倒入马桶中,用马桶刷反复擦拭,这些难看的污垢也会轻而易举的清洗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3 17:23: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