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贝的购买和保存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北极贝其实属于一种蛤蜊,有着鲜美的肉质,烹饪方式多样,生活中常见的是冰冻北极贝,最好是自然化冻之后再烹饪,化冻时最好不要使用热水。

速冻的北极贝不能生吃,因为生的北极贝有着很多的细菌,最好是煮熟之后再食用,高温下可以杀死细菌。

北极贝是一种性价比较高的海产品,可以放在冰箱冷冻保存,最好是尽快食用完,不要超过一个月,时间越长口感会越差。

一般来说,北极贝的肉是非常丰厚的,中间的黄色部分是内脏,这部分在食用之前应该去掉,否则会大大影响食用口感。

生活中我们见到的北极贝,绝大多数是速冻北极贝,在捕捉之后的45分钟之内煮熟并进行速冻。

在购买时,很多人见到的是冰鲜北极贝,这是化冻之后的北极贝,买回家之后建议立即食用,不要再次进行冰冻,否则会影响食用口感。

北极贝在购买时,如果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优质的北极贝:

1、一般来说,优质的北极贝呈现出三色混合,有着红色、白色和橙色,肉质的光泽感很强,看上去非常干净,没有任何杂质。

2、解冻之后的北极贝肉色正常,摸起来比较滑润,而且富有弹性不沾手。

3、正常情况下,北极贝的个头越大质量越好,因为较小的北极贝肉少,食用价值较低。

由于生鲜贝类或冷冻食品,如果不妥善处理保存,很容易变质、腐败,所以,北极贝购买回家后,应尽速放入冰箱中贮存。

很多人认为北极贝最好是生吃,但贝壳类始终有比较大的细菌威胁,所以高温烫熟是最稳妥的做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3 16:36: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