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发糕可以这样做,进来看一下

发糕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面食,发糕的种类极多,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南瓜发糕、玉米发糕、蜜枣甜发糕、红糖发糕和黑糖发糕等等。

红薯发糕便是其中一种,食用口感是甜糯的,深受人们的喜爱。

制作红薯发糕时想松软,可以在和面时加入米酒,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面团的发酵,发酵的程度不能过度,也不能不充分。

米酒这种东西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多是发酵而来,加入它可以促进面团的发酵。

但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自己酿制的米酒,因为我们买到的米酒,里面含有的酵母菌都是被处理过的。

红薯发糕的制作也是比较简单的,需要的原料有红薯、米酒、低筋面粉、食盐和白砂糖等。

1、首先要做的是把红薯去皮清洗干净,然后蒸熟,把蒸熟的红薯放入碗中备用,在碗中加入砂糖,然后用勺子把红薯压成泥。

2、在搅拌器中加入半杯温水,然后放入食盐、酵母、低筋面粉和放凉的红薯泥,充分搅拌揉制成面团进行发酵即可。

3、把发酵好的面团放进模具中,进行蒸制就可以了,在蒸煮的过程中不要打开锅盖,而且蒸好之后再闷五分钟再打开锅盖。

在做发糕时,如果发过头了可以适量加入碱面或者碱水重新揉一下,中和面团中的酸味,但是不要一下加太多,根据情况一点点加入。

一般来说,如果面团出现较大的孔洞且伴有轻微的酸味时,就说明面团发过头了。

还有就是,我们在重新揉面团的时候,建议大家要揉的均匀,实现碱面或者碱水的均匀分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3 16:43: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