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发潮有味怎么办 如何清理衣服

衣服发潮有味最好是将其放入洗衣机,然后加入一两勺子白醋,然后进行清洗,这样衣服就不会有味道了。

如果衣服发潮有臭味,还可以选择像平常一样用洗衣皂或苏打粉再洗一次,然后将其放在太阳底下晾晒,这样衣服的异味就消失了。

衣服发潮有臭味,还可以将干燥机调到高温模式,烘干衣服。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异味,就不需要放入外面晾晒了。

氨水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衣服上的异味。不过这种方法使用完后,需要晾晒好几天,不是很方便。

清洗衣服也有诀窍。如果是普通的污渍,可以在温水中倒入洗衣液,将衣服在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倒入一些米醋,去除洗衣液残留,反复揉搓,污渍就会被洗掉。

衣服因为种类繁多,面料也比较多,这个时候洗涤时间的长短就会有所不同。在水洗衣服的时候,要尽量缩短洗涤时间,防止因洗涤时间较大的纤维面料,在水洗时要昼缩短洗涤时间,防止因洗涤时间过长而使织物遭受损伤。

一些高档的衣服,在制作的时候,都是比较精细的,如果清洗,不建议选择水洗,最好是送到专业的干洗店中清洗。

如果将一些高档的衣服放入水中清洗,待服装晾干后,这些服装就会出现起泡或变形的现象,降低了服装的原有价值及外观效果。

在清洗衣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对应的方法去清洗,一些专门标注了不能水洗的衣服,就不要冒险去用水清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4 17:16: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