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开花了还能吃吗 这种食物如何挑选

西兰花开花了还能吃,只是口感可能会有所下降。西兰花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这种食物大多数是绿色的,因为颜色看起来十分好看,加上营养价值高,所以备受人们喜欢。

开花的西兰花说明已经不太新鲜了,营养物质有一定程度的减少,这种食物虽然可以吃,但是不论是焯水吃,还是炒着吃,都不会很好吃。

存放时间比较久的西兰花,还有可能会变黄。如果西兰花的颜色变得太黄或太软,这样的西兰花很有可能是已经腐烂变质,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吃了。

西兰花长时间搁置,可能会导致水分流失,如果得到阳光的照射,这样西兰花就会发黄。发黄的西兰花虽然没有变质,但是口感会变差。

挑选西兰花以花蕾青绿、柔软和饱满,中央隆起为主,这种西兰花成熟度好,同时更脆。

挑选西兰花还可以掂一下重量。手感较沉重的西兰花为良品,但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选择花球过硬,花梗特别宽厚结实的西兰花,这样的西兰花比较老。

挑选西兰花还可以看西兰花的切口是否湿润,一般来说,如果西兰花的切口比较干燥,这样的西兰花可能已经存放时间很久了,不建议购买。

买回来的西兰花如果吃不完,可以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如果想要更长时间的保存,可以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层内,这样可以延缓保质期。

西兰花最好是现买现吃,这样才可以吃到其最好的口感,如果存放时间过久,西兰花的水分丧失,炒出来的西兰花就不会那么好吃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7:01: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