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萝卜变软的原因是这个,你知道吗?

泡萝卜变软了,可能是泡菜坛里液体浓度比萝卜含有液体的浓度要高,萝卜就会失水,进而也就会越来越软。

其实换句话说,就是泡菜坛里液体更咸,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可以这样做:萝卜切薄片之后散上盐拌下,腌制一天左右等它脱水,之后倒掉水晾干一晚上,再放入泡菜坛中。

腌萝卜有着特殊风味,保存时间较长,既爽口又下饭,制作过程相对简单,深受人们的喜爱。

腌萝卜使用的材料非常简单,大致需要白萝卜、小米椒、食盐、白醋和白糖,没有小米椒可以使用新鲜的青椒代替。

萝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生活中常见的萝卜是青萝卜,青萝卜也叫水果萝卜,水多味甜,既可以生吃,也可以干腌、盐渍和制做泡菜。

一般来说,同等大小的青萝卜,以重量越重者优先,重量越重说明含有的水分更加充足,还能避免买到空心萝卜。

我们可以把买回家的青萝卜密封在保鲜袋中,然后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储藏温度最好在0到5度之间。

青萝卜的再生能力较强,一旦温度和湿度合适,就可能再度长出新茎叶,会造成水分大量流失,影响食用口感。

白萝卜长白毛的范围如果很小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范围比较大,这种白萝卜就不要食用了。

很多时候,我们买到的白萝卜是没有蒂的,但是这种白萝卜和有蒂的白萝卜相比,水分含量会更低,食用口感也会差一些。

白萝卜更适合腌制或者炖汤食用,因为白萝卜和青萝卜相比,辣味更重一些,清脆感也差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5:02: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