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怎么清洗 这些方法你要知道

新鲜的杨梅可以用清水冲洗,倒入一些盐分,放置10几分钟,这样杨梅中的小白虫就被浸泡出来了,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开水烫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只是这种方法可能会破坏杨梅新鲜度和食用口感的,不过效果非常明显,白色小虫子一下子就被烫熟,漂浮出来了。

杨梅还可以选择用食用醋清洗。食用醋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在杨梅中加入食用醋,虫子也会被浸泡出来。

选择杨梅应该选择那些表面干燥,颜色不一的,这样的杨梅一般都是自然成熟的,吃起来更放心。

如果买回来的杨梅要立刻吃掉,这个是还可以选择一些果肉不软不硬的,这样的杨梅吃起来更好吃。

刚刚摘下来的杨梅有一种特别的清香味,如果闻到杨梅有一股特别的酒香味,这样的杨梅可能是存放的时间比较久了,不建议继续吃。

看看杨梅的果肉,表面一层有很明显的一粒粒的果肉要突起,不能瘪下去的,因为瘪下去的一般都不新鲜。

新鲜的杨梅是有一些香气的,如果长期存放不当,可能会有些其他的味道,这样的杨梅一般是开始变质了的,不建议吃。

杨梅可以存放在冰箱内的冷藏层内保存,这样可以延长一段保质期。如果是不打算最近几天吃完,可以将杨梅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内,这里需要注意,放入冰箱冷冻层内的杨梅,最好是清洗干净,并用盐水浸泡,这样方便拿出来可以直接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7:03: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