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这样做,简单又好吃

花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多种烹饪方式,最常见的烹饪方式是煎炸食用。

花生米在煎炸时,看起来很简单,热油放入花生米进行煎炸即可,这里面有着很多细节要注意。

细节之一:花生米泡过之后再煎炸

需要注意的是,花生米先用水泡过之后再晒干,这样处理之后再煎炸有一个好处:花生米不容易炸糊,花生米的颜色也会更加鲜亮。

细节之二:使用新鲜的花生:

正常情况下,陈花生的味道比较淡,甚至一些花生会出现发霉的情况,食用口感会大大下降,有些花生的外观看起来很好,但是里面可能已经发霉。

一般来说,新鲜的花生煎炸出来之后更香,食用口感更好,挑选时可以将花生掰开,看一看中间有没有发霉即可。

细节之三:适量使用食用油:

煎炸时使用的油不要太多,使用少量的油即可,只是为了加速花生加热,让花生更快地变得酥脆。

细节之四:全程使用小火

全程建议使用小火,可以有效避免花生炸糊,如果花生表皮开裂,有着清脆的爆裂声音,就说明花生米炒熟了。

油酥花生做好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里面放盐或者白糖,在这里提醒大家,花生放凉后才会真正变的香脆。

做好的花生米建议尽快食用,因为花生米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香脆感就会大大降低。

使用空气炸锅制做炸花生米时,建议使用少用花生油,涂抹在花生米表层,这样做出来的花生米味道也不错,选择的模式是坚果模式,时间定在十八分钟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6:28: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