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制作需要这些,你知道多少

蛋糕是生活中很常见,食用口感是细腻甜糯,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喜欢自己在家制作蛋糕。

蛋糕的制作,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就是蛋清的打发,蛋清的打发程度会直接影响成品蛋糕的质量。

打发蛋清时会遇到各种问题,如果有着较多的泡沫,只能说明蛋清打发的不够。

很多人在打发蛋清时,使用的是普通的打蛋器,这种工具打发蛋清的时间比较长,重点是打发效果也不是很好。

一般来说,使用手工打蛋器差不多要在一个小时以上才能打发好,建议使用电动打蛋器,可以大大节约人力和时间。

正常情况下,使用电动打蛋器时会大大缩短打发时间,差不多需要40分钟左右,打发效果比较彻底。

需要注意的是,蛋清要想打发成功,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蛋黄蛋清分离干净、使用的工具无油无水。

除此之外,蛋清在打发时可以加入适量白砂糖,除了可以增加蛋糕的甜味,还可以使面糊光滑细腻,做出来的蛋糕更加柔软。

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使用绵白糖,因为白砂糖的纯度高,制作蛋糕时颗粒细密的白砂糖是首选。

做蛋糕时可以使用柠檬汁、香草精等去除鸡蛋的腥味,鸡蛋的腥味多来自蛋清中,使用柠檬汁这种方式比较常见,效果也非常好。

蛋糕在制作时,除了要注意蛋清的打发,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蒸制蛋糕时建议冷水入锅,蒸制时要注意蒸制时间,蒸制的时间过短或者过长都不可以。

2、蛋糕烤制或者蒸熟时,不要立即出锅,最好等待三分钟左右再出锅,这样可以避免蛋糕塌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6:48: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