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泡胶是一种娱乐用品,你了解多少

起泡胶是一种娱乐用品,特点是软绵、气泡,制作也是非常简单的,有着很多种制作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液态玻璃起泡胶是有着轻微毒性的,因为含有着一定的工业硫,尤其是使用香蕉水、醋酸乙酯对它进行洗刷、稀释时。

在生活中,起泡胶较为常见,可以看成一种玩具,自己完全可以在家制作,而且制作相对简单,使用的原料有白胶、芦荟胶和硼砂水等,具体的制作步骤如下:

1、首先加入白胶,然后加入适量的护手霜,进行充分搅拌,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优质的白胶。

一般来说,白胶的质量和使用的数量可以决定成品的大小,市面上的白胶质量参差不齐,使用质量较差的白胶,做出的起泡胶质量也会比较差。

2、加入适量的芦荟胶,也可以使用传统的沐浴露,不仅做出来的起泡胶质量更好,而且还有着护手的作用。

3、最后加入适量的硼砂水,进行充分搅拌之后,好玩又好看的起泡胶就做完了。

需要注意的是,加入硼砂水的量要合适,使用太多会导致成品太硬,如果使用的太少,会使起泡胶太稀,从而没有拉伸感。

需要注意的是,起泡胶是不能食用的,对于较小的孩子,是不能玩的,因为容易误食。

购买的起泡胶建议采用冷冻保存,冷冻之后的起泡胶更好玩,如果是自制的起泡胶,不建议放在冰箱中保存,因为很容易冻住。

气泡胶的玩法是比较多的,我们可以将玻璃起泡胶拉扯开,像拉面条一样,对它反复地拉伸多次,会发现变大不少,有着很好的减压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5:50: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