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浆啤酒和普通啤酒有什么区别 这些你都了解吗

原浆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区别在于两者的芽含量不同、工艺不同、口感不同。原浆啤酒是不经过滤、加水、灭活工序,保留鲜活酵母的生啤酒原液,这种啤酒酒体泡沫十分丰富,香气浓郁,口感还十分纯正。

原浆啤酒没有经过高温处理,这种啤酒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普通啤酒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原材不是百分百麦芽酿造的,而是采用大米、玉米和淀粉等低价替代物取代麦芽,所以制作出来的啤酒麦芽汁浓度十分低,口感比较淡。

原浆啤酒发酵的时候,因为温度比较高,所以保留了一些酵母。普通啤酒的发酵温度比较低,发酵结束后通常采用过滤和巴氏杀菌,使啤酒的保质期延长,这样导致了麦芽汁的浓度十分低,所以这种啤酒的口感也比较淡。

原浆啤酒如牛奶般洁白、细腻是现有啤酒无法相比的,不过这种啤酒不是很好保存,保质期比较短。

家中如果有原浆啤酒,需要存放在阴凉、低温处,这样会使啤酒中泡沫稳定,若倒在杯子里,泡沫会很快消失。

一般来说,啤酒不适合震荡,震荡后,会降低啤酒中泡沫的含量,让啤酒的口感变差。

啤酒适合存放在15℃以下的环境中,最佳温度为0℃左右的通风、遮光处,这样可最大限度地保持啤酒中所含的泡沫。

啤酒不适合长时间存放,如果存放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啤酒口感变差,另外,啤酒也不适合存放在温度比较低的地方,如果长时间存放在零度以下的地方,这样可能会降低啤酒的营养价值。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6:57: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