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在保存时需要注意这一点,不能放进冰箱中保存

菠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食用时酸甜可口,而且便于保存,有着多种食用方式,深受人们的喜爱。

菠萝在泡水时建议放盐,经过盐水浸泡之后,酸味就会大大降低,提高食用口感,需要注意的是,浸泡时间不要太长,控制在十五分钟左右就行。

如果浸泡的时间过长,菠萝的果肉就会开始变软,食用口感反而会下降。

菠萝在保存时可以分为几种情况:切开的和没有切开的,在保存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没有削皮的菠萝:

这种菠萝直接放在阴凉常温处保存即可,不建议放在冰箱里或者是放在袋子中密封保存,如果保存方式得当,保存时间在20天左右。

2、已经去皮的菠萝:

这种菠萝的保存时间较短,建议使用保鲜膜裹好之后,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两天左右,建议尽快食用。

其实对于大多数热带水果,保存时不建议放进冰箱中保存,因为这些热带水果是比较怕凉的。

尤其是菠萝,在6℃到10℃的环境下保存,不仅菠萝的果皮会变色,果肉也会呈水浸状,食用口感会变差。

如果是用盐水泡过的菠萝,这种菠萝最好是在一天之内食用完。

需要注意的是,菠萝一旦保存不合适,就会患上烂心病,出现中间变黑的现象,也叫黑腐病,采后果实在常温下储存运输,很容易因黑腐病引起腐烂、变软、发黑。

如果是菠萝有点生,可以催熟之后再食用,食用口感更好一些,一般来说,这种菠萝的保存时间更长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7:09: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