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肠需要煮几分钟才能熟 如何保存这种食物

鸭肠一般需要煮三十秒左右就可以,如果煮的时间过长,鸭肠可能会就变老,口感也没有那么好了。鸭肠是一种易熟食材,煮制的时候能够看到鸭肠边出现打卷现象,这样的鸭肠一般就可以吃了。

如果喜欢脆一些的鸭肠,可以将其放入锅中滚两圈就可以吃了。

鸭肠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质量好的鸭肠一般呈乳白色,粘液多,异味较轻,具有韧性,不带粪便及污物。

如果买的鸭肠出现色泽暗淡,呈现出暗绿色或者是灰绿色,这样的鸭肠说明质量比较差,甚至可能出现变质的现象了。

鸭肠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新鲜的,另一种是干货。做成干货的鸭肠可以保存更长时间,放进冰箱保存也不会影响口感。

鲜鸭肠不宜长时间保鲜,如果家中购买的鸭肠吃不完,可以将其放入清水中煮熟,取出用冷水过凉,再擦净表面水分,要保鲜袋包裹成小包装,直接冷藏保鲜,一般可保鲜3-5天不变质。

冷藏鸭肠时,还可以先用冰块对鸭肠进行初步冷却后,再放进冰箱冷藏,这样冷藏效果更好。

清洗鸭肠的时候需要注意,最好是加盐、醋、生粉搓2至3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清洗的效果会更好。

另外,鸭肠清洗还可以选择将其洗干净放在盘里,把盐洒在上面,然后用手抓,这样可以将鸭肠清洗的更干净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7:13: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