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滑需要煮多长时间 这种食物是怎么制作的

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火锅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点虾滑,如果是现做的虾滑,大火煮三分钟就差不多可以吃了,如果是冷冻的虾滑,最好是煮五分钟左右。

煮虾滑也有很多的小窍门,一般来说,煮虾滑之前,最好是可以准备上一些生菜,然后铺到放虾滑的碗底,也可以放一些焯过水的豆芽以及黄瓜片。

煮虾滑锅中的水最好是凉的时候就开始放入虾滑,这样不会影响虾滑的口感,还可以让虾滑更容易成形。

虾滑是一种虾泥制品,主要材料有虾,辅料有肉、鱼类等。制作虾滑的时候需要注意,一般来说,如果单纯将虾制作成糊状,口感并不会很好,要想做出来美味的虾滑,需要留取部分虾肉,放入水中,这样虾肉会膨胀,咬起来口感很特别。

制作虾滑的时候,所有的搅拌都是按照一个方向搅拌,这样更有利于虾滑上劲,煮出来才更弹。

吃不完的虾滑或者是制作好的虾滑,其实是可以放入冷冻室内的,解冻的时候,最好是提前拿出来自然解冻,或者用热水解冻或微波炉解冻,这样很容易把虾滑加热成熟的了。

如果是当天吃的虾滑,放入冷冻中其实是不合适的,可以抽真空冷冻,或者选择用泡沫箱保存。

虾滑在吃的时候需要自然化冻,不要用温水或者是热水化开,这样虾滑的口感可能会发生变化,甚至营养价值也有可能会改变。

另外,在吃冷冻虾滑之前先连同包装放在冷水中解冻,冬天约一个小时左右,夏天会快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7:14: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