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在保存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你知道多少

鸭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蛋类,烹饪方式多样,腌制食用最为常见,有着特殊的风味,食用口感非常细腻,不管是蛋白还是蛋黄。

对于鸭蛋,自然是越新鲜越好,在保存时注意到这几点,鸭蛋的保存时间就会大大延长:

1、正常情况下,鸭蛋和鸡蛋是一样的,其蛋壳上面有着很多气孔,是可以自己呼吸的,而且在蛋壳表面还有着一层薄薄的保护膜,可有效阻碍细菌进入鸭蛋内部。

鸭蛋在清洗的过程中,这层保护膜就会被破坏掉,就会导致细菌更容易进入蛋内,所以说,散装蛋存放前不要清洗:

2、一般来说,鸭蛋最合适的保存温度在5到7度之间,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即可。

如果买的是整盒鸭蛋,最好连同盒子一起放入冰箱,可以最大程度保证鸭蛋的新鲜。

3、鸭蛋在放置时,建议蛋尖朝下,因为鸭蛋是会呼吸的,把鸭蛋较尖的地方朝下,圆端向上放,可以避免散黄。

4、鸭蛋在保存时不建议反复挪动,尤其是在较高的温度下,天气炎热时,从冰箱取出的鸭蛋建议尽快食用,而且不建议再放回冰箱保存。

鸭蛋在遇冷再遇热的过程中,表面会产生大量小水珠,细菌也因此附在蛋壳表面,缩短鸭蛋的保质期。

正常情况下,鸭蛋放冰箱冷藏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两个月左右,但需要注意,保存时间在10天以内的鸭蛋质量最好,随着保存时间的变长,鸭蛋的质量也会有所下降。

生活中的鸭蛋有着不同的颜色,常见的有青色和白色,这两种鸭蛋除了颜色上的区别,其它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区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7:23: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