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甜瓜 这些小技巧你都知道吗

夏天是甜瓜的季节,这个时候甜瓜大量的上市,可是市面上的甜瓜多种多样,如何才可以挑选到好吃的甜瓜呢?

一般来说,挑选甜瓜不能仅仅通过闻它的香味,需要看甜瓜的瓜肚,瓜脐如果是一个很大的圆圈,而且突出来的很明显,这种甜瓜吃起来味道十分香甜,爽脆可口。

通过甜瓜的颜色也能看出甜瓜是否成熟,口感好。一般来说,如果甜瓜的口感比较好,这样的甜瓜可能是黄白色的,如果甜瓜是青中带白色的,这样的甜瓜口感更香甜,可以购买。

通过甜瓜的香气,也可以感受甜瓜是否成熟。如果是不成熟的甜瓜,很难闻到其香气,所以在购买甜瓜的时候一定要闻甜瓜的味道,这样才能够挑到满意的甜瓜。

按一下甜瓜的表皮,如果是按压起来有弹性,这说明甜瓜是比较新鲜的,这样的甜瓜水分比较多,摘下来的时间也比较短,吃起来口感更好。

买回来的甜瓜如果吃不完,可以存放在冰箱内保存,不要存放太久,可以根据瓜的成熟度来判断,一般来说,三天到五天是最好的保存区间。

切开的甜瓜可以用保鲜膜包裹好,如果家中有保鲜盒子,也可以选择用保鲜盒子装好,放入冰箱的冷藏层内,这样适合存放一段时间。

甜瓜还可以放在家中比较阴凉、通风,并且干净的地方,在这种地方撒一些石灰粉,在地面上自备架子或者是铺上一层草,这样也可以延长甜瓜的保质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6:32: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