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怎么打开吃椰肉 这个方法你知道吗

如果想要吃椰子里面的椰肉,必须将椰子的外壳打开。可以将刀下面的刀尖儿对准那个已经打开的口,然后使劲撞击下,直到里面最硬的椰子壳破裂,这样就可以打开椰子的外壳,吃到里面的肉了。

打开椰子还需要分清楚椰子的头部(开花部分)和尾部,一般来说,头部相对来说更好打开。

椰子一般在南方地区比较常见,如果在北方地区,椰子一般都是空运过来的,所以挑选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

市场上有卖的椰子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椰子壳包裹的圆圆椰子,一种是椰青。椰青是比较嫩的椰子,这种相对来说口感更好,水分也比较多,只是椰青不如椰子存放的时间长。

挑选椰子需要注意椰子的尾部,一般来说,如果尾部呈现白色,这样的椰子比较新鲜,也比较嫩。如果尾部呈现出黄褐色,这样的椰子口感可能差一些。

同样大小的椰子,越重越好。椰子的皮差不多厚,比较重说明水比较多,如果比较轻,这样的椰子可能口感更差一些。

购买椰子最好是摇晃一下,如果椰子很新鲜,这样的椰子摇晃起来,可能会有水声,如果椰子不新鲜了,摇晃起来可能没有那么带感。

正常的椰子汁是无色透明,略带浑浊(果肉)的,如果倒出来的椰子汁不是这个颜色,可能已经发生变质了,这样的椰子不建议继续食用。

另外,椰子肉多的椰子大多手感较重,而椰汁多的椰子手感较轻。

椰子如何保存?

买回家的椰子,如果是没有打开的,这样的椰子可以存放十五天左右,注意不要放入冰箱内冷冻,这样可能会发生变质。

如果是去皮的椰青,这样的椰子一般可以保存八天到十天左右,建议尽早吃完。

如果是去皮的椰子,这样的椰子保质期相对来说更长一些,可以保存二十天,如果保存得当,甚至能保存一个月。

如果是开了口的椰子,这样的椰子很容易变质,最好是在两个小时内,尽快吃完。

椰子最好是保存在阴凉通风处,不要去皮,这样可以更好的延长椰子的保存时间。

如果是椰青,最好是存放在冰箱内,不要去皮,这样保存的椰青口感也会比较好,但是椰青一定不要冷冻,这样十分影响口感。

如果是没有去皮的椰子,可以存放在冰箱内,这样可以保存三十天之久。

市面上还有椰皇,这种其实就是熟透之后,外表经过了加工处理的椰子,这样的椰子保质期一般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不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6:35: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