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榴莲好吃还是大榴莲好吃 如何挑选榴莲

小榴莲好吃还是大榴莲好吃这个问题不能以偏概全,榴莲是否好吃要看品种还有成熟度,一般来说,成熟度比较好的榴莲口感会更好,如果外皮发青,这样的榴莲一般都不会很好吃。

榴莲好不好吃,主要受榴莲品种、产地、种植等影响,好吃的榴莲品种,小的也很好吃,因此,榴莲好不好吃,不受大小的影响。

一般来说,一个榴莲大概有4-6瓣,瓣数越多,果肉越多,也会更好吃。所以购买榴莲的时候,可以按照这个来作为判断依据。

如何挑选榴莲?

挑选榴莲的时候要注意,最好是挑选颜色微黄的榴莲,这样的榴莲成熟度最好,口感也最好。要是挑选青绿色的,榴莲一定还没有成熟,这样的榴莲吃起来可能没有什么味道。除了不能挑选青绿色,还不能挑选太黄的榴莲,这样的榴莲吃起来可能会发苦。

挑选榴莲还要挑选有裂缝的,不过尽量挑选裂缝小一些的,因为裂缝太大的话,也说明榴莲已经非常成熟了,这样的榴莲可能就没有那么美味了。

榴莲虽然有一些浓烈的味道,但是总体闻起来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买的榴莲有一股酒精味,千万不要买,因为这榴莲已经变质了,非常难吃。

选择榴莲最好是选择拎起来重的榴莲。大家都知道榴莲是一种比较重的水果,这种水果如果越重,水分越高,新鲜度也越高,自然更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6:37: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