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肚怎么洗才能干净 试试这些方法

买回来的牛肚不要着急吃,可以先将牛肉用清水冲洗一次,然后再将牛肚用盐、米醋半碗分别反复擦洗,最后将牛肚用冷水冲洗,滤干净就可以了。

牛肚还可以加入食用碱浸泡一个小时,之后沥干水分,接着将锅中烧开水,放入牛肚,焯一边,这样也是可以起到一个清洁效果的。

刚买回来的牛肚不着急吃,还可以先在冷水中浸泡约20分钟,这样可以去除浮在牛肚上的杂质。

粗盐加上面粉,也可以很好的清洗牛肚。面粉可以带走牛肚上的脏污,粗盐有一定的抑菌作用,一般来说,搓洗两分钟,牛肚差不多就洗干净了。

牛肚吃的时候可能会有腥味,如果不喜欢这种腥味,可以提前将牛肉加入黄醋10克、精盐1克拌匀,用力抓揉去其腥味。

苏打粉也可以快速除掉牛肚的腥味。将牛肚放入苏打粉中,接着使劲的揉搓,揉搓好后放置1小时用水冲洗干净后,再用水泡30分钟,烧开之后,用水灼一下,这样牛肚的怪味也会很快消失。

如何挑选牛肚?

购买牛肚最重要的是看牛肚的外观、色泽、弹性和气味。 一般来说,需要买颜色比较深的牛肚,因为颜色洁白的牛肚可能被加工过。

正常的牛肚表面毛刺分布比较均匀,用手撕一下,手感比较软,且没有弹性,撕不开,还不会断裂。

正常的牛肚基本上没有水发产品的味道,还没有任何的异味或者是化学试剂的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6 16:38: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